关于开展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之寝室风采大赛的通知

宿舍管理中心发表于:2018-09-30 来源:本站 点击:1939

    

  “千禧如约,筑梦成电” 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开幕。寝室风采作为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发挥大学生人文气息,激发寝室凝聚力与寝室归属感的宿舍文化平台。在六十二周年校庆的时刻,电子科技大学宿舍管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特此举办以“高寝远致,实室求是”为主题的学生寝室风采大赛,旨在通过宿舍文化建设平台,继承成电校友优良传统,挖掘当代成电学子的才艺想法,让同学们齐心协力搭建不一样的宿舍文化,绽放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一、活动主题

    高寝远致,实室求是

二、活动流程

    此次寝室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

1.  初赛:装扮创意,涂抹青春

   1)  参赛形式:寝室为单位自主报名。初赛成绩由卫生成绩和个性装扮成绩两部分组成。

   2)  报名时间:10月13日晚上12:00截止

   3)  报名方式:

    a)扫描二维码①,将扫描得到的网址复制到网页打开,手机填报报名表,方便快捷;

    b)扫描二维码②,加入QQ群“学生宿舍交流群”下载填写群文件“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寝室风采大赛报名表”(或见附件),加上寝室同学合照1张(尺寸为横版标准尺寸4:3;大小为10MB以内)和寝室美照1张(尺寸为横版标准尺寸4:3;大小为10MB以内)。打包命名为:寝室风采大赛+校区+寝室号(如寝室风采大赛+清水河校区+QB01-520),一起发送到邮箱3453668496@qq.com;

    c)扫描二维码③,关注宿舍管理中心官方微信,了解实时信息;

       沙河校区同学,需扫描二维码④,加入“沙河学生宿舍交流群”,了解沙河校区具体活动和报名相关信息;

二维码.png


    温馨提示:照片可于10月15日晚12:00前补交到邮箱3453668496@qq.com。

  4)  评分小组:由学院学生干部、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与学生素质发展委员会干部组成。

  5)  晋级寝室名单公布:10月19日。

  6)  成绩构成(满分100分):

   a)卫生成绩(30%):以10月11日16:20开始的卫生检查成绩为准;

   b)装扮成绩(70%):以10月16日14:30开始的评分小组的评分成绩为准。

   7) 装扮评分要点

      清水河校区:整体效果、现场介绍、主题风格、寝室标语(logo)、设计新颖(美观)、艺术含量、绿色植物、专业特色。

      沙河校区:简洁美观、整体效果、现场介绍;收纳合理:宿舍区域公共空间的合理布局;个人空间的巧妙规整。

2.   复赛:寝室作品大比拼

  1) 参赛形式:

    清水河校区:以晋级寝室为单位,复赛成绩由卫生成绩、DIY作品展示、现场投票、微信投票四部分组成。

    沙河校区:以晋级寝室为单位,复赛成绩由卫生成绩、微信投票、短视频作品三部分组成;

  2) 卫生成绩:以10月25日卫生检查成绩为准。

  3) 作品展示:

    a)内容:

    清水河校区:DIY作品,可以是手工、摄影、绘画、诗集、DV、PPT……,发挥你的想象,展示不一样的自己;

    沙河校区:短视频作品(5分钟内),无论是有关寝室集体的诗和向往远方,还是友情岁月零星日志,都可编辑成短视频(形式包括电子相册、DV等等)+内容解说的形式,展示出不同的“你们”。

    b)提交方式:

      ● 实物作品请于10月26-10月27日, 19:00-22:00提交到本科24楼下社区工作站,现场登记,并拍作品  的美照1张(尺寸为横版标准尺寸4:3;大小为10MB以内),命名为:寝室风采大赛复赛+校区+寝室号(如寝室风采大赛复赛+清水河校区+QB01-520)+学院,发送到邮箱3453668496@qq.com;

      ● 摄影等作品请命名为:寝室风采大赛复赛作品+校区+寝室号(如寝室风采大赛复赛+清水河校区+QB01-520)+学院,于10月27日22:00前提交到邮箱3453668496@qq.com;

    c)展示方式:

    作品统一展示和寝室人员现场解说(至少一个寝室人员到场)。

 4)  现场投票:

    a)时间:10月31日 11:30-13:00;17:30-18:30;

    b)地点:银桦餐厅前(暂定,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c)投票方式:现场大众投票(请凭学生证取票,一人一票)。

 5)  微信投票:

    a)时间:10月30日 0:00-11月1日12:00(暂定,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b)投票方式:一人一票,如发现刷票,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6)  晋级寝室名单公布:11月2日 。

 7)  复赛成绩构成(满分100分):

    清水河校区:复赛成绩=卫生成绩(30%)+现场投票(20%)+图片作品评分(20%)+微信投票(30%);

    沙河校区:复赛成绩=风采展示(50%)+卫生成绩(30%)+微信投票(20%)。

3.  决赛:风采演绎

 1)  参赛形式:

    清水河校区:以晋级决赛寝室为单位,以晚会的形式进行DV及才艺展示评比;

    沙河校区:诚邀进入决赛的寝室学生到清水河校区以晚会的形式进行DV及现场才艺展示评比。

 2)  作品提交时间:请命名为:寝室风采大赛决赛DV+校区+寝室号(如寝室风采大赛决赛DV+清水     河校区+QB01-520)+学院,于11月10日22:00前提交到邮箱3453668496@qq.com。

 3)  决赛节目审核时间:

    初审:11月11、12日 ;

    复审:11月15、16日。

 4)  决赛时间:11月25日晚19:00 。

 5)  成绩构成(满分100分)

    清水河校区:决赛成绩=初赛成绩(30%)+复赛成绩(40%)+晚会成绩(30%);

    沙河校区:决赛成绩=初赛成绩(50%)+复赛成绩(50%)+晚会成绩(加分项)。

 6)  晚会成绩:

    a)评委打分:由各学院学生干部(每个学院推荐一名参加)担当评委;

    b)现场观众投票:根据投票数折成分数,直接加入成绩。

三、  奖项设置

    清水河校区:特等奖3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

    沙河校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决赛现场: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才艺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

四、  注意事项

    1.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大赛时间地点等若有变更,请以实际通知为准。

    2.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宿舍管理中心、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所有。


附件: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寝室风采大赛报名表.xlsx



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

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

2018年9月30日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