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学生宿舍走廊文化展活动的通知

宿舍管理中心发表于:2018-09-30 来源:本站 点击:2137


一、 活动主题

    千禧如约,筑梦成电

二、 活动范围

    各学院2018级学生宿舍走廊,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展示。 

三、学院特色展示

    1、内容要求

    要求:以青春气息、校园变化、宿舍情谊、人文情怀为主题,突出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内容健康向上,注重走廊装扮的整体效果;艺术(如书法,绘画,摄影等)和文化(如科普知识、文化知识、专业知识等)气息浓厚。

    2、装扮范围 

    (1)各学院可申请所在楼栋1-6楼走廊片区;学院在同一楼栋申请走廊片区不超过2层。

    (2)装扮范围为本学院学生寝室所处的走廊区域,走廊上较大的空墙面(建议以此为主)和两扇寝室门之间的墙面。

    3、装扮要求

     装扮方式不限,需利于长久保存。装饰时,可在KT板、PVC板等材质上进行装饰,要求装饰材料突出物不超过5cm,避免使用尖锐、锋利等装饰物造成安全隐患;装饰不能覆盖消防栓和照明设施,不能破坏墙面,不能破坏天花板,不能阻碍消防通道;颜料不能直接上墙,需使用宣纸等纸张覆盖墙面,公共区域各类残留材料需及时清理。不提倡零星贴纸上墙。

    4、报名时间

        9月30日-10月13日

    5、评比时间

       初赛(时间:10月25日;地点:走廊装扮现场)

       决赛(时间:11月8日;地点:本科20栋学生宿舍党建活动基地)

        时间地点若有变更,请以实际通知为准。

    6、评比方式

       初赛:由宿建会牵头负责,宿建会区域负责人与学院参赛楼层同学配合,邀请学生组织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校记者团等)组成评比小组,根据现场解说、结构设计、主题风格、原创作品、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二、附件三)。

       决赛:

      (1) 决赛评委由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沙管委、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组成评比小组;

      (2)学院提供PPT和时长约3分钟左右的视频资料(视频格式MP4,16:9),由学院推荐的解说员进行现场PPT展示和视频播放。

      (3) PPT 应着重反映走廊文化展装扮构思、灵感来源与文化内涵等内容,视频资料着重展示走廊文化展前期制作过程、初赛现场回顾等PPT无法生动展示的内容。

      (4)评比小组根据展示内容(结构设计、主题风格、原创作品、文化特色),视频质量以及评委提问进行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四)。 

    7、奖项设置

       最美走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最美解说员

       获奖组织颁发奖牌,获奖个人颁发证书与奖品。

    8、经费支持

       为鼓励各学院积极参赛,对于提交申请的学院,中心将给予适当的启动经费用于前期筹备。对于获“最美走廊”奖项的学院,将予以奖励。

    9、活动流程

       各学院向宿舍管理中心申报(填写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宿舍走廊文化展活动装扮申请表见附件一)→学院装扮→初赛现场评审→决赛答辩。 

四、 附则

    1、清水河校区宿舍管理中心办公室:博士二组团办公区104;联系电话:61830051。

    2、评比时间若有变更,请以实际通知为准。 


附件:第七届学生宿舍文化节之走廊文化展活动装扮申请表.docx




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

2018年9月30日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