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荣获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称号

杨娜娜发表于:2024-03-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186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公布“寻找最美校园”展播活动评选结果,经层层遴选、直播展播、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我校荣获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称号。

0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公布截图.png

为充分展现校园文化、彰显学校特色,学校后勤保障部、宣传部、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以及各学院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成电元素,共同打造独具一格的“成电三美”。

建设绿色校园,描绘自然之美。校园以“四馆两廊”和文化雕塑为主线,设计打造园林景观,大量注入育人元素,着力传承文化传统,多次荣获“园林式校园”“园林式单位”“四川省绿色学校”等荣誉。学校坚持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升级扩建节能监管平台,更换智能设施设备,成立校园学生节能志愿者队伍,多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并获评全国优秀活动。

培植校园文化,彰显人文之美。学校充分挖掘历史传统宝贵资源,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丰富文化活动为抓手,建设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校园文化,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设《知味》《种植:体会生命的力量》等素质公选课,将节粮爱粮、生态保护等有效融入到课程中,“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焦科技创新,传递发展之美。学校瞄准教学改革重点、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破解科教分离难题,鼓励师生在课堂的教学中、在竞赛的挑战中、在科研的探究中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夏川教授领衔完成的研究成果“二氧化碳人工合成葡萄糖和脂肪酸”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为人工和半人工合成“粮食”提供了新路径。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来自学校的最新技术成果实现了体育赛事无压缩8K超高清视频的超低延时无线传输,为我国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在最新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获评首届“十佳”最美校园,是省教育厅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绿色校园建设,巩固“最美校园”成果。

 

相关链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美丽文明校园建设,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2023年8月,省教育厅在开展“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基础上,以“展校园风采 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首届“寻找最美校园”展播活动,最终评选出首届四川省“十佳”最美校园10所、美丽校园90所。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