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召开2024年劳动育人工作推进会

张昭发表于:2024-03-21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315

3月21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在综合楼334会议室召开2024年劳动育人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胡皓全、学工部部长钱云光、研工部部长徐岩、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国际处副处长曾其刚,以及后勤保障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主持。

IMG_20240321_100142_副本2.jpg

谢继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后勤保障部的劳育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后勤保障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劳动育人工作。依托全国首批“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平台,主动聚焦顶层设计,汇聚校内劳育资源合力;聚焦党建引领,确保劳育工作政治底色;聚焦师资培育,强化劳育工作队伍保障;聚焦课程建设,丰富“第一课堂”内涵;聚焦项目打造,营造校园育人浓厚氛围;聚焦特色发挥,提升育人品牌影响力,推进劳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钱云光、徐岩、覃庆国、曾其刚等先后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劳动育人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思考和建议。

IMG_20240321_104711_副本_副本.jpg

胡皓全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后勤保障部及各单位劳动育人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表示劳动育人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精神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推动劳动育人工作让学生真正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受益。要增强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劳动育人的各类元素、打造劳动精神文化、丰富劳动育人工作内涵,努力建设一批内容内涵丰富、学生认可度强、品牌影响力大的优质劳动育人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劳育工作的协同,共同建设好劳育实践基地,推进劳育工作提档升级,最终产出高质量、高协同度的育人和教学成果,推进我校劳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后勤保障部领导班子还就本年度劳育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细致研讨。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