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宿舍服务部组织员工参与学校消防安全讲座

卢如海发表于:2024-03-12 来源:宿舍管理中心 点击:201

“发生了火灾,你首先做什么呢?”“油锅着火了,你选择如何灭火?”3月11日,沙河校区一教(学术交流中心)204教室里,一场互动性极强的消防安全精彩讲座热烈进行中。

讲座照片02.jpg

沙河宿舍服务部参加了此次2024学校春季消防安全讲座沙河专场活动。本次专题讲座是按照《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方案》指示精神,由学校保卫处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题活动(“五个一”相关活动),邀请了国家应急管理培训师、红十字会应急专员、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消防科普高级督导周雷教官主讲。沙河宿舍服务部全体值班员、保洁员及管理人员听取了培训讲座。

讲座照片03.jpg

周雷教官结合各类火灾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常用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如何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以及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如何进行逃生自救。他还给大家演示了“一摇二拔三喷”的灭火使用要领,讲授了灭火器的操作技巧。周教官的讲解幽默风趣且活泼、深入浅出,员工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此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沙河宿舍服务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学习巩固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掌握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技能技巧,也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