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中心开展学生宿舍活动室安全卫生检查

李雨薇发表于:2024-03-19 来源:宿舍管理中心 点击:2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活动室安全管理,排查活动室安全隐患,与学生共同创建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宿舍活动室环境,3月15日至17日,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学生宿舍自律管理委员会对两校区学生宿舍公共活动室开展了全面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活动室安全卫生检查由例行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查两部分构成。3月15日晚间,宿舍管理中心对学院已借用的共计90间活动室进行每两周的例行安全卫生检查,并于3月16日至17日对14间宿舍开放活动室进行专项整治。

例行检查中,宿管会同学们充分发挥宿舍“小管家”职能,对活动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发现“脏、乱、差”或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认真及时做好记录。专项整治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部分宿舍开放活动室存在环境卫生清理不到位、物品摆放不规律、杂物堆积无人认领等问题。在将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之后,检查组成员立即团结协作开展安全卫生大扫除,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活动室环境。检查结束,宿舍管理中心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各学院,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1_副本.jpg

例行安全检查

13_副本.jpg

专项整治

检查前.png

整理前

打扫后 本科6#1楼 (2).jpg

整理后2.jpg

整理后

本次活动室安全卫生检查消除了活动室安全隐患,促进了宿舍管理中心与各学院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宿舍管理中心将持续发挥宿舍协同育人功能,积极与各学院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宿舍公共空间的管理和建设,与广大学子共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