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强化服务:沙河宿舍服务部开展“周阿姨讲坛”分享活动

卢如海发表于:2024-04-16 来源:宿舍管理中心 点击:103

4月16日,宿舍管理中心沙河宿舍服务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一期“周阿姨讲坛”,由一线优秀员工值班员朱开萍阿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服务部全体管理人员及非在岗值班员、保洁员参加分享活动。

图片1.jpg

朱开萍阿姨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以具体案例的方式,讲述了她在12栋值班员岗位上为学生服务的事例。如新生入住时,手绘板报温馨提醒、帮助同学缝补衣物、告诉同学洗衣机的正确使用方法、洗鞋机的位置,遇到下雨天提醒同学收取衣物,化解公共区域同学具体事项的矛盾等。她还特别分享了自己遇到同学突发生病时的详细处理过程,全程跟踪和关心学生,给予同学温暖和温情,像妈妈关爱孩子一样对待同学们。她说,为孩子们服务,也得到了同学的认可,自己也感到特别的幸福和欣慰。

分享结束后,沙河宿舍服务部副主任程健芳强调了相关工作制度,如楼栋开关门时间、服务态度、熟悉楼栋人员信息等,要求员工们认真尽职履职,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

图片2.jpg

沙河宿舍服务部主任卢如海对朱开萍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员工们借此机会加强学习,学习先进、相互交流,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学生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更加热心、细心、耐心,关注、关怀和关爱学生。

图片3.jpg

此次沙河宿舍服务部重启“周阿姨讲坛”,开展优秀员工的分享讲解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周明珍的事迹和精神,发挥标杆和榜样的力量,激励宿管人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通过优秀员工的事迹、经验分享,以点带面,既展现员工的风采,又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宿舍的服务质量,加强宿管队伍建设,增进团队协作精神。

 

相关链接

周阿姨原型为周明珍,曾是沙河校区学生宿舍12栋的宿舍管理员。工作期间,她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陪伴了一届又一届成电学子,受到同学们的广泛称赞,与同学们之间的感人故事曾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2013年,沙河物管中心以周明珍事迹为榜样,在公寓部开设“周阿姨”讲坛,选拔优秀的一线员工每期进行一个课题、事迹、工作经验等多方面讲解,用发散性的思维从员工亲身经历出发,展现个人风采,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和公寓同事们传授多方面的工作经验。

关键字: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