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大会】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商贸党支部

龙腾发表于:2018-11-15 来源:商贸服务部 点击:2054

20181115日,商贸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杨洋书记主持,党委联络委员王萍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对习近平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

会上,还对陈宝生部长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研究教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党、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廉政教育一直是支部工作的要点,本次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平“语”近人》,深刻领会抓住典型案例,守住底线,严守记录、严守制度,严格按照流程办事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落实廉政谈话,还对党员同志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话。

1.png

最后全体党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王萍强调,会议精神对教育发展的意义,支部党员不仅应该知晓,更应该思考如何凝聚力量,如何从行动上落地。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学习,遵循要求,用行动去感化学生,引导学生,对标目标任务,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王洋引用了白居易的一句话“善除害者查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谈到党员同志一定要坚守底线,坚决落实廉政教育工作。两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对学习内容的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把教育精神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开展。

会议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定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好好工作,更好的为我校师生服务。

关键字: 学习 精神 交流 感悟

关注我们,后续将提供更多服务